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4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**位置:中国山东个性介绍: 喜欢读书,喜欢思考,有教育责任感.宣传家庭素质教育理念、交流家庭素质教育经验、探索家庭素质教育方法、总结家庭素质教育规律、提升家庭素质教育质量.女儿的博客,欢迎访问评价:http://lnan11.blog.sohu.com/注意: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.

时时处处要育人(2)

2014-08-14 20:46 阅读(?)评论(0)
 

时时处处要育人(2

-------五元钱

三间大办公室一分为二,一间做我的校长办公室,另外两间建成实用的师生阅览室。阅览室初步建成后,就希望有人在里面读书,正好食堂工人和幼儿园教师的三个孩子(于恒毅、李大一、贠浩然)天天在学校,又叫上我2个学生的孩子(丁筱涵、王雪琦),这样天天下午就有5个孩子来阅览室读书了。

开始几天,要求他们看半小时书,然后就轮流讲书,讲完后下棋。这样读书、讲书与娱乐结合,他们非常高兴,天天准时来阅览室读书。

这个暑假搞学校建设,换走廊栏杆、教室门、粉刷外墙、改造幼儿园厕所、幼儿园教室铺木地板、改造食堂,粉刷基本结束,该进行卫生扫除了。87日这天,我突然有了一个念头,让他们5个学生参与打扫卫生,发给他们报酬,进行财商教育。我把他们叫到我办公室,对他们说:“今天下午读书讲书结束后,你们去打扫四楼科室,打扫满意一个科室给10元钱。”没想到他们听后个个喜笑颜开,都非常非常愿意,于是我让赵静带他们去了四楼科室,给他们提出了具体要求,他们选好组长,在组长的带领写认真干了起来。由于时间关系,他们只打扫了一个科室,第二天我又让他们把2楼东边走廊进行了彻底打扫,发给他们25元劳动报酬,每人五元。当他们从我手里拿到五元钱时,甭提多高兴了,哈哈人都喜欢钱哦!!!

拿到钱还不能完事,我得继续发力,对他们进行教育,于是我把他们叫到我办公室,问道:“你们现在就想想,这五元钱想怎么花?”有的说存起来,有的说买书,王雪琦竟然说不知道。

最后,我要求他们回家把五元钱的事和家长讲讲,并以“五元钱”为题目写篇日记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8-14 21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baby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