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4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**位置:中国山东个性介绍: 喜欢读书,喜欢思考,有教育责任感.宣传家庭素质教育理念、交流家庭素质教育经验、探索家庭素质教育方法、总结家庭素质教育规律、提升家庭素质教育质量.女儿的博客,欢迎访问评价:http://lnan11.blog.sohu.com/注意: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.

三个核桃

2017-09-19 11:30 阅读(?)评论(0)

三个核桃

710分来到学校西门,已有四五个学生在那里等着,一个专注看书的女孩让我眼前一亮,赶紧过去抓拍了解。女孩妈妈告诉我,她是二年级一班的,叫訾楷芮。我当即加以表扬,心里想,升旗仪式讲话时,要好好表扬表扬她,号召全体学生学习她。

来到办公室,放下提包,下楼查看一年级到校情况,今天是一年级学生第二天入校,从一年级五班开始查看,我们老师都早早来到教室侯等学生,心中顿时阳光明媚。来到一年级教师办公室时,发现一袋子核桃,受陶行知四块糖故事影响,立马想拿几个作为奖品奖给訾楷芮,于是顺手拿了几个。

升旗仪式校长讲话,讲到自觉读书时,我把訾楷芮请到台上,师生用最热烈掌声送给她。接着对同学们说:“今天,校长给她准备了奖品,在我裤子口袋里,猜猜是什么?”彭博、和树冠和张义勇几个有的说小汽车,有的猜是巧克力,有的说是桃子。看着他们久猜不对,我拿出了三个核桃,同学们看到后哈哈大笑。我把三个核桃郑重给了訾楷芮,嘱咐她拿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吃。

三个核桃,给今天的升旗仪式增添了美丽色彩,对全体学生而言,这就是一个值得回忆的童年童趣故事,学生们怎么也不会想到校长从口袋里拿出的是核桃,哈哈!对訾楷芮来说,三个核桃将会成为她读书情怀见证,激励她更加自觉读书,成为一个真正读书人。

 

2017911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