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4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**位置:中国山东个性介绍: 喜欢读书,喜欢思考,有教育责任感.宣传家庭素质教育理念、交流家庭素质教育经验、探索家庭素质教育方法、总结家庭素质教育规律、提升家庭素质教育质量.女儿的博客,欢迎访问评价:http://lnan11.blog.sohu.com/注意: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.

“诱惑”让李伟杰喜欢上读书

2018-10-24 15:58 阅读(?)评论(0)

“诱惑”让李伟杰喜欢上读书

尹建莉说:“在教育中,想要孩子接受什么,就去诱惑他;要他排斥什么,就去强迫他。这是非常有效的一招。

四年级二班李伟杰,瘦小、调皮、对文化学习不感冒。一到三年级期间,老师虽然多措并举,他却纹丝不动,教室左前方那个座位成他的专属。按照学校读书要求,学生每月必读一本书,他基本是不买不读不批,我也曾经催促他几次无效。

调皮的男孩是好的,调皮的女孩是巧的。这句话非常适合他,他情商很高,课间经常跑到我办公室,给我倒茶、捶背、逗我。我也非常喜欢这个调皮孩子,有好吃的与他分享。

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。三年级结束这个暑假,班主任赵老师为了促使他家长重视孩子教育,为了让李伟杰有个新变化,用了一技。那就是逼其转学,因为他家离学校比较远,不属于我们学区,赵老师就和家长谈话催其转学。这一招真管用,家长重视了,加之他和同学老师生活三年有了感情,不愿离开,那就只能自己改变了。变得读书了,校长共读时我发现他看书特别认真,一手拿笔一手按书批注阅读,我还奖励他月饼吃。1018日这天课间又来到我办公室,我灵机一动说:“李伟杰,你从我书橱里选本喜欢的书,如果做到认真批注并且讲出来,这本书就送给你。”一听送给他,高兴了,选了《小鸡,别跑》,拿到书就寻找一切时间看起来,我要求他一周看完,他两天就看完了。趁热打铁,又让他选了一本《雄狮去流浪》,要求10天看完,结果5天看完了这本厚书。1024日下午第一节课,我在《雄狮去流浪》签上“你想卓越吗?那就读书吧!”送给了他,又让他选了一本《疯羊血顶儿》。拿着新书乐滋滋对我说:“我要看书去了。”

教育是艺术,需要策略。

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