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34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**位置:中国山东个性介绍: 喜欢读书,喜欢思考,有教育责任感.宣传家庭素质教育理念、交流家庭素质教育经验、探索家庭素质教育方法、总结家庭素质教育规律、提升家庭素质教育质量.女儿的博客,欢迎访问评价:http://lnan11.blog.sohu.com/注意: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.

时时处处要育人(1)

2014-06-05 16:56 阅读(?)评论(0)
 

时时处处要育人(1)

成为一个真正的教育者,是我的梦想,我也一直在努力着。当校长后,责任大了、担子重了,琐碎事情是接连不断,但是始终没有改变我的教育心,为此我很自豪!我喜欢学生,更喜欢和学生近距离接触,致使天天有学生来办公室,我也了解到他们的所思所想,知道他们的喜怒哀乐,便于实施优质教育。

办公室门前走廊建了个“书吧”,买了很多适合学生看的书籍,一到课间就有学生来借书,经常是排着长长的队伍。下午我在办公室看《中国教育报》,习近平在参观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庆祝“六一”国际儿童节活动讲话,及四个评论非常好,于是就有了“剪报”想法,弄着弄着就听到了下课铃声,门口借书的学生也排起了队伍,看着借书的学生心想:“与其站着排队,还不如叫一部分学生来看我剪报,趁机对他们进行‘处处留心皆学问’教育。”

我走到门口,叫来11名学生,让他们在我办公桌前排成一排,看着我剪报。待我把剪下的报纸贴好后,我问他们:“走到我刚才做的事叫什么吗?”他们没这样的经历,都没回答上来,这是我预料之中的事,于是我告诉他们叫剪报,就是把报纸中有价值的文章剪下来,贴在专门的本子上,备以后学习运用。在他们知道剪报是怎么回事后,我又继续发力,对他们说:“剪报是一好的习惯,也是一种积累方法,校长除了读书、写作外,再就是喜欢剪报,希望你们以后也养成这样的习惯。”

最后,我要求他们回家后,把在校长室看我剪报的事讲给家长听,以起到强化的教育作用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6-05 20:4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